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一次送多家理賠,為什麼有些保險公司理賠標準不一樣?

6400

核對理賠金額的落差非常重要

當你送多家理賠的時候,一大筆理賠金額下來,有沒有人很正式地幫你核對金額的落差是非常重要的。

有位30歲左右的工程師。他罹患癌症當下,把他所有保單拿給我看,我幫他一次送了四家理賠。金額都還算滿大的,一般的保戶收到這麼大筆的理賠金,大部份人往往不會去核對,也因為我們有這樣的專業跟立場,所以會一筆一筆幫他核對,發現理賠金額是有落差的。

診斷證明書寫法不同,理賠結果不同

我問了他們,為什麼這段時間的醫療費用沒有理賠?B保險公司認為「確定罹患癌症的時間跟診斷證明書不一樣。」

我們在幫客戶看的時候,發現其實在第一次就診的時候,就已經被確定為肺腺癌四期。那為什麼沒有馬上寫?是因為醫療程序,醫生必須經過病理切片報告,才能確認是肺癌哪一種。因為肺癌分為四大類。

卻診時間認定 竟影響醫療費用理賠

從他確定罹患癌症到他第一次就診,短短一個禮拜,不可能從腫瘤演變成肺腺癌四期,所以,我們一直跟保險公司溝通,他很明顯第一次就診的時候就已經是肺腺癌四期。最重要的是,癌細胞已經移轉到骨頭。

我們就會跟保險公司研議溝通,確認癌症之前的這段時間是需要理賠的。我們就協助幫保戶把這筆理賠金理賠下來。

當保戶認同保險公司、業務員的那一剎那開始,當保戶發生理賠有疑慮、有糾紛的時候,身為業務員的我們要站在同一陣線上,幫他們爭取該有的權益。

保險狀況讓人頭痛,三分鐘幫你一點就通!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加入「買保險」粉絲團粉絲,鎖定我們!更多那些不保險的事,我們下集見囉!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錠嵂保經

誰說憂鬱症不理賠?什麼是「放棄理賠同意…

誰說憂鬱症不理賠?什麼是「放棄理賠同意書」?業…

保險話題
買編-汪達

專業保經偷偷告訴你,挑保險公司必看3大…

買保險觀測站這次獨家採訪到在保經界屹立35年的…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遇到親人重大意外過世,保險怎麼理賠?

當發生嚴重的大型的公共意外,親人不幸過世,但家…

保險話題
買編-黃志凱

保險理賠該準備哪些文件?一張表速懂

保險理賠時,究竟要蒐集哪些文件?為什麼送出文件…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