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近8成保戶每年多花4萬元買保險,保單健診幫你解決這情況!

3743
你的保險是跟親朋好友買的人情保單嗎?保險買完就丟一旁,完全不知道保障內容?其實買保險也需要像買家電一樣,先了解自己的需求,再多方比較,才能在意外、疾病發生時給你最全面的保障!

近 8 成保戶淪為保險冤大頭!

在過去一年中,第三方網路投保平台的平均流量每月已高達百萬!顯示消費者意識抬頭,願意花時間做功課的人越來越多,希望用較適當的費用買足保障。但根據【買保險SmartBeb】網站資料庫顯示,許多身負家庭責任的 30~35 歲民眾,每年平均保費居然高達 7 萬元,且還不一定買到適合的保險!

保戶每年浪費近 4 萬元,保費沒花刀口上

其實買份符合現今醫療趨勢的完善保障,不需如此昂貴。以 30 歲的成年人來看,透過網站的健診系統與需求分析等工具,只需 3 ~ 4 萬元就能購足整套重要的人身保險,讓自己的生活與家庭不被風險給改變。根據眾平台的統計,平均網路諮詢,每 4 個人就有 1 人會選擇平台給出的建議方案,且每年保費及保障也優於客戶原來規劃的保障!

35 歲以下注意!數據顯示 8 成的人買貴保險

【買保險SmartBeb】35歲以下的保單健診資料數據: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滑動▸

保障比較 實際投保花費
(約八成民眾在此區間)
【買保險SmartBeb】平台
搭配方案與建議
全套人身保險規劃 將近 7 萬元 3 ~ 4 萬元即可購足
醫療險 醫療雜費保障不足,平均只買到限額15萬元 雜費與手術費兼顧,應各落在20萬元額度以上
癌症險 大多買傳統療程型防癌險,偏重病房費和療程補助(不足以應付現行的癌症治療花費) 應包含重度癌症一次金200萬元以上,方便做各種新型治療
重大傷病險 普遍沒規劃 應至少規劃一次金120萬元以上
參考資料:【買保險SmartBeb】網站數據庫

網路發達造成消費習慣改變,也帶動保險市場趨勢異動。根據調查,近 75% 的受訪者使用過網站查詢自身保單,更有 37% 的人曾透過網站買保險,且投保次數在 4 次以上者超過三成。其餘未完成購買的人,主要是考量「無法直接詢問客服問題」、「保單資訊介紹不足」等因素而未完成消費,可見「顯示資訊的完整性」仍是保險電商的最大門檻。

「保單健診」幫把脈!國人醫療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問題多!

醫療險是健康保障的根本,國人住院時最大的花費是「醫療雜費」,然而無論是老年或正值壯年的民眾所購買的醫療險,不是缺乏這項保障,不然就是能請領的上限額度過低,同時病房費額度也普遍不足。 而癌症險也有類似狀況,根據【買保險SmartBeb】「AI 保單健診」資料庫顯示,許多消費者身邊只有早期的傳統防癌保單,多注重病房費,少了不受療程限制的「一次金」。若需用到新穎的免疫療法或是持續服用標靶藥物的情況,恐怕捉襟見肘,幫不上忙。最後是對應健保制度可兼顧許多重病的「重大傷病險」,國人也普遍缺乏規劃。

新型態的「AI 保單健診」,協助你釐清保障狀況!

從上述的數據可以看出,多數的保戶並不了解自身保障內容,且並沒有「定期檢視保單」的觀念,或是擔心在保單健診後會有人情保單的壓力。而【買保險SmartBeb】推出的「AI 保單健診」為的就是解決保戶的這些問題,不僅完全免費、不推銷,還可以替你統整各家保險公司的保單,以第三方立場給予客戶最客觀、專業的保險規劃建議。協助民眾用最合理的保費,買到最適合的保障,就是我們開發「AI 保單健診」的目標:

  • 完全免費,提供最專業的保險顧問!
  • AI 照片辨識保單資料,線上就可完成保單健診,沒有人情壓力!
  • 一份報告統整各家保障,每年的保費、保障額度,通通一清二楚!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保險怎麼買才不會出錯?先問業務這5大問…

保險對一般民眾來說,的確是一項蠻複雜的商品,所…

保險話題
買編-汪達

武漢肺炎來襲!不能不知的防疫資訊

武漢肺炎小檔案正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致病源:…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勞動部澄清尚未大改勞保年金,勞工的退休…

勞保年改傳出擬調降所得替代率,老年給付的退休金…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