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什麼!原來有體況也能買保險?

28498
許多人想買保險時,業務員會請你打開「健保快易通App」看就醫紀錄,結果一調出來,才發現身體毛病一大堆,往往被保險公司歸類為較不願承保的對象。但深入了解後才發現,也不是每種狀況都無法投保!如果業務員一聽到「體況」就放棄,保戶的權益可是損失重大啊!

什麼是體況?感冒就算是身體有狀況嗎?

廣義而言,身體有狀況,就稱之為體況。延伸常見的問題是:我只是感冒,就算是有體況嗎?就投保的要保書上記載,凡近兩個月內因身體狀況就診,都需要告知,除了誠實告知外,也需要特別留意的是:醫生是怎麼記錄你的病名

你以為的病名,往往不是醫生所開立的病名!

凡是有就診紀錄,可利用便民的健保快易通查詢。有時醫生會為了符合健保檢查項目的標準,開立其他相近卻影響保險公司認定的病名,此時,第一時間確認病名,是相當重要,卻常常被忽略的事。若未留意或不知道怎麼判定病名正確與否,往往會影響後續投保。

健保快易通操作步驟教學示範圖

 

常見體況:有高血壓還能買保險嗎?

高血壓年輕化,已不再是老年人的疾病,根據統計:國人每4人就有1人罹患高血壓,全國有462萬人罹患高血壓,究竟有高血壓該怎麼投保呢?有經驗的業務員會先進行以下步驟確認,以利判斷,增加投保機會:

  • 何時發生?發生多久?
  • 是否有持續回診?
  • 是否有在吃藥治療?
  • 吃藥後,檢查是否都在標準值內?

買保險團隊與客戶的真實對話紀錄

 
上述對話是買保險團隊與客戶接觸的真實情境。由於團隊成員對於體況件投保有一定鑽研,也抱持著不放棄幫客戶建立保障的心態,才能運用經驗、把握機會順利承保。不過每個人體況及投保產品不同,核保人員會根據各種資料進行綜合評估,並立下相應的承保條件。在此之前,還需憑藉經驗豐富的從業人員才能有效縮短投保流程,協助客戶獲得保障。

各項買保險協助客戶投保過的體況案件

 

◂手機閱讀時,表格可左右移動▸

   買保險團隊處理過的體況件成果(部分資料)
 常見體況 成功投保件數  成功投保險種 
高血壓  11 件 壽險、醫療險、意外險、失能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 
甲狀腺亢進  6 件 失能險、重大傷病險、醫療險 
B型肝炎  5 件 失能險、醫療險、癌症險 
輕度智能障礙  3 件 失能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 
乳房腫瘤、乳癌  3 件  失能險、醫療險、壽險 
心律不整  2 件  失能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 
梅尼爾氏症  2 件  失能險、醫療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 
癲癇 2 件  失能險、醫療險、壽險 
體重過重 2 件  失能險、醫療險、意外險
案件統計區間:2020/7/1~2020/8/31

為何買保險擅長處理體況案件?成功件數這麼多?

一般來說,其實體況件要投保較為麻煩,過程也繁瑣,除了要填問卷、調閱病歷資料外,客戶還可能要體檢。而業務員畢竟是靠案件維生,時間就是金錢,花大把時間服務這類客戶,的確是不太划算。

但是【買保險Smartbeb】集合理念與我們相符的業務團隊,並且具備這方面的專家,把經驗傳承給其他成員,讓我們的團隊在處理體況件時,比別人有效率和更高的投保成功率。

(1)與網站理念有關

雖然體況件不一定都能被承保,但有體況的客戶往往被團隊成員服務過後,願意再轉介紹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給團隊服務。因此我們體認到只要用心替客戶爭取,做出口碑,可以幫助更多人找到可靠的保險。

(2)與業務夥伴素質有關

我們的業務成員在挑選時,都會經過四道關卡,首先是確保理念與我們相符;其次是參考服務熱忱和過往的服務紀錄;最後則是每月定時評比,讓客戶為業務員打分數。綜合上述環節,能夠站在最前線與客戶接洽的,都是素質良好、願意為客戶利益排除萬難的業務。

有體況也別放棄!投保機會我們替你爭取

經過繁瑣的過程,最後有可能會出現的幾種狀況,像是:

  • 除外承保:將身體某個部位的損害或疾病,從理賠範圍中排除
  • 加費承保:在保障內容不變的情況下,將保費增加 10%~100%
  • 延期再議:請保戶過一段時間後,再嘗試向保險公司投保
  • 拒絕承保:身體狀況危險度過高,無法以除外或加費條件承保,最後會以拒保處理

若有機會成功投保,即便遇到加費的狀況,也千萬不要因而打消規劃保險的念頭,這樣的結果,可是要天時地利人合才能獲得的好機會!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地方媽媽快看!家中成員保險怎麼規劃(愛…

如果說爸爸是超人,那媽媽就是鋼鐵人。小梅每天超…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2020年保險新制上路,5大關鍵報你知

各家保險公司因應金管會「保單示範條款內容」修正…

保險話題
買編 - Blair Su

受益人怎麼填?誰可以是受益人?少做這一…

保險除了是給自己的保障,也是許多人會規畫留給伴…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