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地方媽媽快看!家中成員保險怎麼規劃(愛自己篇)

9671
如果說爸爸是超人,那媽媽就是鋼鐵人。小梅每天超過12個小時不間斷的處理家中大小瑣事,認為把家庭照顧好是自己的責任,可是你有想過,當你把家庭成員都顧好時,你的保障誰來照顧呢?

全職媽媽不需要保險?

不是喔~每個人都需要保險,不會因為你的年齡、職業、性別而有所區別。雖然媽媽不是主要的經濟來源,但是為家庭的付出是無法用金錢衡量;所以把先生小孩顧好之餘,別忘了多愛自己一點,畢竟媽媽才是家庭的重要核心,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人會忽視家庭主婦的保障需求呢?

全職媽媽只買壽險就好?其他保障不需要?

錯!全職媽媽也是家庭的一份子,雖然不是主要經濟支柱,但同樣會面臨生病、意外等人身風險,如果有一天倒下了,都有可能對家庭生活產生嚴重的衝擊。所以親愛的媽媽們,千萬不要有「給老公、孩子買好保險就夠了,我無所謂」的念頭產生,妳才是讓家人能夠安心在外打拼、求學的重要支柱。

全職媽媽投保3重點

可能有些全職媽媽會覺得,壽險也重要啊!但其實壽險的功能是留給家人一筆費用,減輕家庭開銷、生活負擔,比較適合家中經濟來源(丈夫)。雖然全職媽媽沒有收入,但還是要為自己未來的醫療、老年生活做準備,畢竟也不希望自己老年還要造成家人負擔。

《重點1》醫療險

對女性來說,除了一般的病症外,要特別注意婦科疾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多囊性卵巢、子宮肌瘤等);這類型的病症可大可小,一旦發生有可能要開刀治療。因此建議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可理賠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項目,讓媽媽們可選擇更好的治療方式,減輕過程中的不適。

《重點2》失能險

失能險主要保障「因意外或疾病,造成無法工作,而補貼期間收入損失」,但可能有人會認為,全職媽媽沒有工作,會有什麼損失?實際上,以民法1003-1條可得知,家庭生活費用是由「經濟能力」及「家事勞動」或其他情事共同分攤;家庭主婦所帶來的「家事勞動」也是家庭生活費用的一部分。

所以萬一媽媽因疾病或意外導致失能,影響的範圍可能會比其他家中成員多很多。

《重點3》意外險

對全職媽媽來說,每天有忙不完的家務,不論是照顧另一半還是小孩,好的睡眠品質反而成了一種奢侈。一個不注意,有可能會被高處的雜物砸傷或是外出採買時遭遇車禍,導致很多家中事務停擺,因此可以考慮用保費較低的定期意外險來轉移風險。

投保意外險時,要注意保單條款定義的「意外事故」,是指「非由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如果媽媽是因為意外受傷住院,不只是意外醫療(住院日額、實支實付),一般醫療(住院日額、實支實付)都有理賠。

說到底,其實每個階段的年齡層需要的保險都不盡相同,沒有十全十美的保單,只有最適合你的完善規劃。買保險網站提供保險專業顧問提供諮詢,不論是有投保、理賠、保單疑問,都能在此得到解答。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 Blair Su

如何買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險,先了解保險主…

主約、附約傻傻分不清楚嗎?不知道什麼情況要重買…

保險話題
買編-汪達

人生各階段,保險規劃懶人包

在人生各階段,所需要的保障皆不相同,定期檢視並…

保險話題
買編-黃志凱

各年齡層如何做好保險規劃?(下篇:31…

人到 30 歲以後,可能步入婚姻有了伴侶,或是…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次標準體想買保險,首先會面臨投保3種狀…

很多人認為身體健康就不需保險,殊不知等你身體有…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