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保險業務員離職,我的保單該怎麼辦?理賠要找誰?

20581
保險業務員的工作,不同於一般的產業,除了一開始替保戶找到專屬的保障,更重要的是「售後服務」。人身保險攸關未來十年、二十年,甚至是終身的保障權益,若保險業務員離職,保戶未來的權益又該怎麼辦呢?

即便業務員異動,保單權益也不會改變

大家買保單都會找信任的業務員購買。如果所服務的保險業務員異動,有的客戶會將原保單解約或減額繳清,跟著業務員到新東家重新投保。建議原本投保的保單做解約保單或是保單要做任何變動前,多找幾個保險顧問詢問。如今的保單保費,因為保單預定利率的逐年調降,同樣的保單內容,當預定利率調降時,保費是變貴的。加上這幾年停賣許多保單,舊有的保單能繼續繳費是最好,除非當初買的是錯誤的規畫,建議保單要變動前,多詢問幾個保險顧問。以下就是要來告訴你,保障自身保單權益,必懂的3大心法!

《心法一》找不到接手的業務員,可直接致電保險公司客服

不論是跟保險公司購買或是跟保險經紀公司購買,保險業務離職後,多半公司的客戶服務,是由該離職業務的單位主管負責接手保單服務工作。當業務員離職,仍沒有業務同仁主動跟客戶我們聯繫時,也不要緊張!記得上網查詢該保險公司的客服電話,並且致電留下聯繫方式,請服務的保險業務跟我們聯繫。當保單出現繳費扣款等問題,可以找服務的保險業務員幫忙查詢。

《心法二》詢問身邊做保險業務的朋友可否協助

雖說換了業務員之後,傭金還是之前的業務員領,但是專業的業務員還是會以耐心、不誇大的評估方式提供建議。向身邊有在做業務的朋友提出需求也是個方法,可稍稍了解一下,關於自己保單的狀況。但如果是考量到詢問過後,若朋友向自己推銷其他商品時會有壓力,這個方式就不太適合。

《心法三》買保險Smartbeb提供專人協助

除了原本投保的保險業務,建議增加second opinion的保險顧問群。可以透過朋友推薦他們認可的保險業務,或是上保險討論社群去尋找心目中理想的業務。上網可以搜尋保險、買保險等相關字眼,找到自己喜歡的社群參與。透過參與社群,可以增加不少對保險知識的正解。保單繳費多半20年,又是終身使用。多聽其他顧問的諮詢意見,有助於做正確的決定。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保單變孤兒,保戶權益跟著消失?

阿寶剛出社會時,礙於人情關係幫自己投保了一份終…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失業沒錢怎麼辦?90%的人都會先做這件…

買保險時,你是否會擔心收入中斷而小心翼翼、再三…

保險話題
買編-陳瑋玲

買了保險想反悔,除了解約還有別的選擇嗎…

很多人有買保單想反悔的經驗。業務說明的解約金,…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保險有糾紛!這四招...討回你權益

我們在向保險公司購買保險時,如果有消費糾紛該怎…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