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台灣人壽癌症險新商品, 和YCC差在哪?

22832
許多人會將癌症險放進保險規劃的重點中,是因為「得癌症」這件事你時有所聞,卻不知道會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在台灣每4分31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這種對未來的恐懼促使人們未雨綢繆,希望保險規劃能夠轉嫁未知的龐大風險。台灣人壽熱門癌症險商品YCC停售後,推出了新商品YCD及YCE,新舊癌症險商品差在哪?YCD和YCE又有什麼差?

YCC紅什麼?

台灣人壽一年定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YCC)推出後,一直都是許多業務員在替客戶搭配保障時必推的商品之一,尤其一開始這支商品的最高保額還可以選到 500 萬,對一次金癌症險來說是個保障滿點的選擇!雖後續調降保額至 300 萬,但其熱度依然不減。四大優點:

  • 「一次給付」的理賠方式,可彈性運用保險金
  • 少數有理賠「標靶治療」的商品
  • 保費相對便宜,18歲以下年繳保費平均不超過千
  • 保證續保至85歲

台灣人壽癌症險新商品YCD、YCE

台灣人壽愛無慮A型一年定期癌症健康保險附約 (YCD)
台灣人壽愛無慮B型一年定期癌症健康保險附約 (YCE)

台灣人壽新推出的YCD和YCE幾乎是YCC的再版,基本的內容、保障項目及費率皆和YCC差不多,主要是將「標靶藥物費用保險金」的範圍定義在條款內說明的更加清楚!而YCD和YCE這兩支商品差在哪?主要在於YCD沒有理賠「標靶藥物費用保險金」,因此費率較YCE低約 5 %

YCC和YCE最大差別

舊版YCC商品在罹患重度癌症後是否理賠標靶藥物治療費用並沒有寫得很清楚,因此有不少的爭議,新推出的YCE將這部分的條款寫得更明確!簡單來說,若您投保YCE後,檢查出癌症為斷「初期癌症」、「輕度癌症」並接受標靶藥物治療,保險公司才予以給付
條款原文:本保險商品具有於被保險人診斷確定罹患「癌症(重度)」時,契約效力即行終止之特性,因此,標靶治療費用保險金設計為僅適用於「癌症(初期)」或「癌症(輕度)」,且需於「癌症(重度)」前接受「標靶治療」,本公司方依約定給付「癌症(初期)或癌症(輕度)標靶治療費用保險金」。若被保險人於「癌症(重度)」診斷確定日之後,始開始實際接受「標靶治療」者,本公司不負給付之責。)

YCD、YCE詳細比較

台灣人壽定期癌症險附約YCD、YCE詳細比較,最新熱門癌症險推薦

 

為什麼需要癌症險

2021 年癌症仍位居台灣人死亡原因第一名,且每年新發癌症的人數也在持續上升!雖然因醫療水準的進步,癌症死亡率已有下降趨勢,但癌症治療的花費動輒幾十萬至上百萬,若希望罹癌後的治療花費不要成為負擔,及早規劃癌症險絕對是有必要的!

常見的癌症療程花費

常見的癌症療程花費比較表

常見癌症標靶藥物花費

常見癌症標靶藥物花費比較表

癌症的治療包括手術、化學藥物、放射治療、免疫藥物、標靶藥物等。其中若需要動達文西手術切除腫瘤、免疫細胞療法或標靶治療,都會花到數十萬至百萬。以乳癌標靶藥物「賀癌平」為例,採自費治療每月需7萬元/月,治療一年需花80~90萬元,小資族或一般家庭遇到需要這筆龐大的費用,恐會影響到生計。

了解癌症險趁現在

各年齡層好發癌症類型,不同種類的罹患癌症風險

 

癌症的預防要從日常的生活、飲食做起,定期健康檢查也相當重要,尤其是家族有癌症史的民眾。而癌症險的規劃也要及早準備,歡迎找專業的【買保險SmartBeb】,快速了解保單,輕鬆找到最適合你的癌症險商品。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佩吉

確診癌症,哪些保險會理賠?140萬的乳…

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只要及早發現、治療,還是能…

癌症險
買編-陳湘雲

2020 癌症險熱賣排行榜,這樣搭保障…

你知道自己的罹癌風險有多高?現代人常有的三高、…

癌症險
買編-黃志凱

2021各家癌症險比較,3分鐘搞懂防癌…

在台灣,癌症不僅蟬聯數十年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就…

癌症險
買編

2023 終身癌症險(防癌險)|癌症治…

財富雖不是萬能,但財力確實會影響癌症療效!的確…

癌症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