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新冠肺炎「確診者」醫療費誰付?各國大不同!

53231
新型冠狀病毒 ( COVID - 19 )不止惡化民眾的健康,連各國政府與保險公司的荷包,也在這次疫情縮水不少,目前各國政府針對於患者治療費的態度更是大不同。

台灣民眾確診!醫療費全部「公費」支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明,目前各國政府對確診者的治療費用作法大不同,有些國家是政府或保險支應,有些則是個人承擔。他坦言,「我們政府比較周到」,對此費用政府以公費全部支應,相較於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來說,台灣民眾真的很幸福!

日本民眾、外國人醫療費都政府負擔

日本在今年( 2020 年)一月將新冠肺炎訂為「指定感染症」,無論日本人還是外國人,身患指定感染疾症就會被強制住院,並由日本政府負擔檢查費與醫療費用;類似於我國關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的相關規定。

歐美地區高額治療費,多由保險支應!

歐洲各國主要以完善的社會保險制度來因應,美國則是有數州宣布篩檢免費,但是治療費用仍高。總統川普已承諾,由聯邦政府為沒有醫保的民眾支付檢測及治療費用,對民眾來說檢測費用雖然得以豁免,但在沒有全民健保的美國,仍得負擔數百美元甚至上千元的掛號、診療、檢測等相關費用。

新冠肺炎各國確診醫療費用整理

 

德國為無收入者提供醫保

在德國,沒有醫療保險是違規行為,法定醫療保險機構也會為無收入者提供相應的醫療保險。在德國工作、生活、學習的外籍人士及難民,只要加入德國的醫療保險體系,不會發生感染武肺沒錢看病的情況。

中國政府補助六成,讓疑似患者主動就醫

中國則是人民常因治療費太高而拒絕就醫,官方祭出中央補助 6 成治療費用,疑似患者由就醫地制定財政補助政策,目的是讓更多疑似患者主動前往醫院就診,避免潛在感染者擴散疫情。

從這次疫情可看出,當不可預知的風險來臨,應該要盡早幫自己做好保障,避免類似的狀況在發生時,卻無力承擔。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快!補繳1508元 每年多領國民年金三…

國民年金保險「十年大限」倒數計時中,一月底就是…

保險話題
買編-汪達

總是睡不好?關於睡眠的八大迷思

人類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相信你明白睡…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台資金撤離香港,短短一個月流出 347…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沒有停止的跡象,已經持續超過…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2020年老農津貼調增!每月多294元…

農委會最新精算指出,老農津貼可望於明年調漲,目…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