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長照三險】銷售統計:失能險>長照險>特傷險(2019年上半年)

16799
根據六大壽險提供【長照三險】前五個月數據,其中「失能險」的表現突出,整體銷售超過29萬多張,其次是「長照險」大約2萬6千張,最後曾一度爆紅的「特定傷病險」則是不到1000張。失能險銷售張數是長照險的11倍之多。

壽險業者針對熱賣現象有三點原因分析,第一點、是失能扶助險比起長照險的保費要便宜;第二點、理賠認定方式非常明確,是依失能等級表來給付,而且大多只需要一次的認定即可,;第三點、部分公司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陸續停賣擁有「保證給付」的失能扶助險,其原因就是賠率太高,「再保公司」要求調漲保費。

長照三險:理賠件數「腫瘤(癌症)」都名列其中

而根據國泰人壽資料統計,目前長照三寶的理賠件數中,前三名都有腫瘤,也就是癌症造成的臟器機能障害、失能。仔細往下看,「長照險」的統計,腫瘤是第三名,第二名是是神經系統疾病(如老年癡呆等),第一名則是中風等循環系統疾病;「失能險」、「特定傷病險」則完全相反過來,第一名的則是腫瘤的理賠原因。

 

長照三險》南山主戰場「長照險」近一年半售9.3萬張

六大壽險國泰、南山、富邦、新光、台壽及中壽等公司中,僅南山人壽未推出「類長照」保單,全力銷售長照險,因此南山人壽是長照險銷售的第一名,近一年半賣了9.3萬張。另外五家壽險公司合計銷售張數僅1.12萬張,等於南山人壽一家的長照險就是其他5家銷售數的8倍以上。

長照三險》五大壽險主推「失能險」合計約售91萬張

不過其他五大壽險公司,國壽、富邦、新光、台壽、中壽,則是失能扶助險賣最好,近一年半合計就銷售約91萬張。去年度就銷售近61萬張的失能扶助險,今年才到5月已賣逾29萬張,是去年全年的近48%,如台壽今年6月底前要停售其保證給付200個月的失能扶助險,因此前5個月就賣了6萬張,估計上半年有機會賣贏去年全年,即可破7.45萬張。

長照三險》保障範圍小「特傷險」適合家族病史購買

因具有定期給付保險金的特定傷病險,主要保障如腦中風、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癱瘓、類風溼關節炎、嚴重頭部創傷等,保障範圍特定,有些保戶可能覺得範圍過小,比較適合有家族病史的高風險族群投保,加上失能扶助險排擠效應,今年長照三寶中,銷售最差的就是特定傷病險。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228連假開車狀況多,行前守則、用路情…

二二八和清明連假即將來臨,不少人都會安排開車旅…

保險話題
買編

買保險拖延病發作,再拖下去會怎樣?你將…

現代人越來越多文明病,你一定聽過拖延症,或是你…

保險話題
買編-佩吉

保險該怎麼規劃?保額要多少才夠?

相信大家在規劃保險時,一定都會有「我需要花多少…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