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17歲少年借車撞毀!車主直問:保險賠嗎?

16947
台中市太平區6月1日凌晨發生一起無照駕駛車禍意外,17歲陳姓少年借來2百多萬日系休旅車駕駛,疑似對交通號誌不熟,與另外一輛紅色轎車相撞,車主收到通知之後,立刻趕往現場,看到休旅車車頭全毀,直問:「保險會賠嗎?」

警方接獲通報抵達現場後,表示雙方駕駛皆無酒駕,不過發現休旅車駕駛年僅17歲,根本還沒有駕照,而且聲稱車輛是向友人借來的,當時行經宜昌路與溪洲路口時,和另外一輛紅色轎車相撞,該車27歲陳姓女駕駛,身上受到些微擦挫傷。

路口監視器,翻攝畫面

被借的休旅車主接獲消息,趕赴現場後向警方表示,有將休旅車借給少年駕駛,看到愛車車頭全毀,感到相當心痛,並表示這輛車要價200多萬,很擔心保險公司無法理賠。 

陳姓女子駕駛車輛,翻攝畫面。

保險公司表示,車禍保險理賠與否,完全看「肇事責任」而定,用路人的「路權」是影響肇事責任最主要因素。以這起車禍為例,休旅車可能獲得對方保險公司部份理賠,但不會全賠,除非對方有保第三責任險。 

警方抵達事故現場,翻攝畫面。

若民眾是遇上類似車禍事故,建議事故發生7日後得以向警方申請提供「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車禍現場照片」,30日後得申請「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拿到初判表以後,可以安排調解。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比特「凶」犬!若是咬人怎麼賠?

基隆市日前發生比特犬咬死流浪狗事件,一隻在當地…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保險公司為什麼不賠?理賠常見3大爭議報…

每當新聞報導保險爭議案件時,看到保戶在鏡頭面前…

保險話題
買編

保險理賠公開資訊

不顧保險公司反對, 揭露他們不希望你知道的, …

保險話題
駐站作者 - 王大包

生小孩保險能理賠嗎(自然產、剖腹產)?

請問生小孩保險能理賠嗎?什麼東西可以賠呢?這個…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