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資金狂潮》估2,600億流入金融?保險業利多!

4662
立法院5月30日通過「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草案」,以後境外回流的資金,開放25%的額度,來投資股票債券基金保險等金融商品,預計最多有2600多億的資金投入金融市場。

海外回流資金!最多30%可投資金融商品

根據5月30日通過的草案,雖有些條文需要院會協商,不過25%可投資金融商品的部分,爭議並不大,估計不會有太大變數。而且,匯回資金還有5%可自主運用,也就是說,未來可投資金融商品的資金,最多可達30%

資金投入保險!以「保障型商品」為主

顧立雄表示,境外資金匯回部分25%可投資的金融商品,將採正面表列方式,草案正擬議中。目前已知有上市櫃股票、債券、基金及保險商品等四大項;其中,基金部分限國內投信基金,保險則以保障型保險商品為主,例如長照小額終老健康管理等商品。

財政部推估》將有2,672億資金挹入投資

「資金匯回專法」上路後,財政部預估可匯回資金,低推估有1,333億、中推估有4272億、高推估有8907億元。若以高推估來看,並挹注30%的規模來計算,估計可投入保險等金融市場的資金動能,最多可達2,672億元,在全球資金大挪移時,政府應設法搶資金回台投資。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外送員送餐恐成防疫破口?業者:已做對應…

新冠肺炎帶動宅經濟發燒,民眾減少外出用餐,改用…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保險大數據│2019年長照險保戶,年收…

根據金管會及壽險公會統計,年收入200萬元以下…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整頓壽險業!新保單「不能賠錢賣」

顧立雄於28日出席第五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會…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