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在這裡,
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答!

版主/ 趙小英 2023/05/30

幫我看保單 想要補強保單缺口

我有南山人壽的保單
想補強癌症險及壽險
希望是副本可以理賠


昕周 2023/05/30
@ 台南市
建議可以用球球或是台灣做第二間實支
您好~
癌症險跟壽險理賠是不看收據的
因此不會有正副本的問題唷

癌症險跟壽險的話可以規劃在台灣人壽

建議可以先把原保單的保單名稱及保額傳給我
幫您做個保單健診再來補齊缺口
David保險規劃輕鬆聊 2023/06/07
@ 高雄市
版主您好!

調整前請些確認本身目前有沒有體況
近兩個月有無就醫或就診紀錄

自己檢視舊有保單且願意再規劃補強,給您按個「讚」。
誠如樓上前輩先進已經說明分析許多,本人不再贅述。

保險用意在於「損失填補原則」,補償因「風險造成的財務損失」以及家庭面臨風險而造成的經濟壓力。


我以下僅就一些見解提供規劃給您參考:

①住院日額:每日薪水補償費用
一般建議3000上下,因為健保制度下,住院日數除非重大事故,否則不超過5天。除非你都要住自費病房。此部份建議用實支實付險來補償。

②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雜費自費項目支出
實支實付保費計算採「自然人費率」,每5年或每10年調高一次保費,所以預算就必須拿捏得宜,才不會到最後繳不出保費而損失。
應該補強到30萬/次。如果您的保單是國泰或南山等大型保險公司,則可依公司的實支補強計劃來規劃。如果預算可以,再建議規劃雙實支。

③重大傷病一次金理賠:
這部份真的很重要,要終身或定期(大多一年一期,且保費每年增加)各取所需。重點在於若定期險到期後,要再投保時,那時候的體況是否可投保?如果可投保,那保費相對貴,是否可承受?這二點要思考一下,我個人比較建議趁年輕時要投保終身。
但如果是定期型但至歲滿期(一般落在75- 85歲)可領取一筆祝賀金:
以重大傷病保額100萬為例:
1000000 x 110% = 110萬,這樣也可以列入選項

④防癌險一次金理賠:
早期防癌險多為「療程式理賠」,即著重於每次就醫的「定額理賠」,已不符合目前醫療現況。建議加保一次金理賠險種。以應對初步確診癌症時所需的大筆醫療支出。「防癌險」也可以用「重大傷病險」來取代。

⑤失能險:
目前失能險大部分都已停售,但很多傷害失能給付(1 -1 1級)以及每月失能照顧金(1-6級),都設計在傷害身故死殘中,所以可以補強傷害險額度來提高「失能險理賠」。

⑥傷害醫療限額:
這部份不能忽略,現在很多傷害事故都只有在門診中處理非必要住院,目前骨外科診所門診自費的項目非常多,所以這個部分已經不能缺少。

⑦長照醫療:
長照雖然理賠較嚴謹,但面對未來狀況也是不可缺(因為只要家中發生長照狀況,是一筆長期大花費甚至拖垮全家經濟及生活)這部份一定要考慮進去,只是費用可能較貴。

感謝您耐心看完!!



本人任職於國泰人壽,服務於「高雄、屏東、台南」,其他地區亦可用「遠距投保」來服務。
您有任何保單問題都可以討論規劃。

對內容有任何問題或想法歡迎來信請點本人頭象留下Line ID或手機號碼
到時候會再針對需求來做討論與規劃!!!
MoMo 2023/06/18
@ 台南市
只有實支實付才會需要正副本理賠的問題
若不想規劃第二家,可以直接南山增加
或者用台灣、球球去規劃也可以
保險指南針 2023/07/03
@ 新北市
您好,
想要補強癌症險以及壽險的話,會建議選擇台灣人壽,
可以很好的將兩項一次補足 !

Blair 2023/07/09
@ 新北市
可以考慮台新喔
歡迎諮詢,我是台新人壽壽險顧問

19

則最佳解答

8797

位專業業務員

23624431

累計瀏覽人次

420

累計喜歡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