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在這裡,
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答!

版主/ 維納絲 2019/01/07

投保問題 終身醫療真的不能買嗎?

終身醫療聽起來很酷,但是聽很多人都勸我不要買,為什麼?


保經Aaron 2019/01/08
@ 台北
終身醫療當您發生手術時可能賠你5000,住院一天1000,但標靶藥物動輒10萬、先進醫療處置10~20萬,相形之下是不是顯得不夠賠付醫療支出呢?
如果您還有其他保險問題,歡迎來信討論喔~
遊客 2019/01/09
建議還是先以定期醫療來規劃足額保障為主,你會發現保費負擔輕鬆很多喔!
陳暄融 2019/01/09
@ 台北
我們會買醫療型的保險
主要是用來
解決無法承擔的問題

終身醫療
在目前算是解決
住院病房費的問題
而內含的手術或自費的費用
有時,真的會不敷使用

建議搭配 實支實付型醫療
病房費用+手術費用+
自費費用 會來得更好

歡迎點頭像來一起討論
恩恩 2019/01/10
@ 台中
想想看,雖然是終身但是保障低,發生問題賠你病房費1000或1500,能幫助您什麼?等到我們6、70歲的時候1000元跟現在的1000元一樣價值嗎?

何不規劃實支實付把現在的風險缺口補足,病房費、手術、雜費都補足!


我在錠嵂保險經紀人服務,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
2019/01/16
435g

阿生 2019/01/10
@ 台中
終身醫療也不是不能,只是在我們有限的預算要怎麼適切的做規劃就相當重要,加上目前都是短期住院雜費項目多的醫療環境,建議還是先把錢花在刀口上,如果想進一步了解差異,歡迎來信唷。
Freda 2019/01/10
終身醫療沒有不好,只是相對在一定的預算下,定期醫療能發揮更大的效用。很多人也是買終身在加定期,一切都來自個人需求
奈特 2019/01/10
@ 新北市
任何險種都有他好與不好的一面!
終身醫療也是如此!
只是取決在於自己對於這險種的認同跟遇到的問題狀況差異
南山-MISS 張 2019/01/10
@ 台中
沒有10全10美的東西~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另外業務真的很重要,好的業務真的幫助很大會設身處地,建議多找幾家業務談談~最懂你的需求的 就是最好的業務囉~
阿涵 2019/01/11
@ 台中市
個人認為
保費對保障要有
1:50以上的倍率以上

終身醫療有部分狀況理賠幾乎是低於所繳保費的
冰冰 2019/01/15
@ 台南
終身醫療真的不能買嗎?
答案是視自己的狀況來決定終身醫療是否好與不好
若是您能夠將立即性的醫療意外風險都做好完整規劃
例如實支實付醫療 重大傷病保險 癌症醫療一次金 意外骨折醫療
有多餘的預算 想要買終身醫療 有何不可
然而 選擇終身醫療 也應該超級比一比
額度無上限 手術倍數高 住院手術 門診手術 重症手術 零等待期 無理賠減費
等等........都是可以選擇的方向
還有現實一點 保費也是考量的重點
遊客 2019/01/17
目前規劃都以實支實付為主
是因爲目前的醫療環境下
住院天數短
很多耗材都是需要自費的
比較擔心短期龐大醫療費的問題

但還是要看自己擔心什麼問題以及預算再做規劃
會比較符合您的需求
安安雅筑 2019/01/17
@ 台中
我個人認為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
在怎麼有人討厭的也都會是有人喜歡的
保險商品跟我們一般消費的物品其實差別不大,符合自己需求、自己喜歡的都可以稱為好商品呀

只是憑心而論,不是終身醫療不好,而是比起以前,它能解決的問題變得越來越有限,因為現在住院天數變少自費項目增多,終身醫療在理賠上顯得「相對不足」,當然把保費考量進去也是一回事

所以審視自己需求,在回頭找商品(把保費、條件都考量進去),比較好呦

有問題都可以在來信討論呦^_^
Becca 2019/01/28
@ 高雄
其實要看自己的預算、未來會不會有繳不出保費的情況,如果預算足夠,終身醫療也很好!如果可以定期+終身就更好了~

來說說這兩個為什麼互補更好

終身醫療:
+ 住院、手術都有賠
+ 保障到終身(通常超過100歲)
+ 通常是住院每日定額給付、手術看大小倍數,定額可能賠的比實際花的多
- 也可能賠的比實際花的少
- 彈性較低,中途解約的話損失很大
- 保費\"感覺\"很貴 (因為保費要壓縮在20年內繳完)

定期醫療:
+ 住院、手術都有賠、還有賠雜費
+ 通常是實支實付,在一個限額內花多少賠多少
+ 可以搭兩張雙實支,多賠的當薪水損失補償
+ 彈性較高,隨醫療環境變化調整新的定期險比較容易(前提是體況正常)
+ 年輕時候保費便宜
- 越老越貴,每一年都要繳,可能到某個年紀繳不出保費就沒有保障了
- 有保障年齡上限,到特定年齡後就沒保障了

所以兩種的優缺點是可以互相搭配的,只是要看自己的狀況,如果預算有限,又是年輕人,就還是以定期實支實付為主囉!先求有、再求好~

但如果你只有定期醫療的話,還是要想想,當你65、70歲退休後收入少了,定期醫療保費變貴繳不出來了,又已經老了,用到醫療支出機會更多,卻沒有保障了該怎麼辦?

預算夠的話、其他保障也有了,再加上終身醫療,可以補強老的時候可能會更需要醫療支出的那段缺口~

還有另一種方式,年輕時買定期醫療險,不買終身醫療,多出來的錢放儲蓄險,等到退休的時候也能多存一筆了,到時候就算定期醫療險沒有繼續繳了,也還有一筆錢當醫療備用金~只是這筆的用途就是醫療備用的,真的不要拿來隨意花掉了!如果自制力不好?那就還是搭終身醫療吧~

不管終身還是定期,都要隨時間去檢視,只是終身險可調整的彈性比較小,有買了就是打底,再靠搭配的定期險去調整了~


===============================================
想買好保險,不知如何搭配嗎?

小妹服務於保經,歡迎點我的頭像留下您的問題和聯絡方式,
讓我為您服務呦!
===============================================
保險商品本就有定期型及終身型可選擇
把它想成是房子,若你手頭預算有夠你會考慮買房子嗎?若為yes那莫終身型的保險,即為繳費滿期這個所有權就是自己的


天皇 2019/03/05
@ 台中市
終身醫療以日額型給付為主
假設住院一天賠1000元,住三天就賠3000元
但是假設住三天花了3萬元醫藥費呢?
終身醫療還是只理賠3000元
相較之下,定期醫療的實支實付可用醫療限額做理賠
只要在額度範圍內,花多少賠多少
會比較能夠補償我們醫療花費使用
Dandy阿金 2019/03/27
@ 台中
沒有人可以預知,更無法料,會時麼時候生病住院,其他時間都不會,尤其是年紀愈大,對醫療的需求與日俱增,所需的醫療次數與金額更是難以估算。
現在人壽命延長,80歲是很平常的,80歲前都身體健康,沒有申請過理賠,到了80歲正要用到醫療時保障終止,這時怎麼辦?
所以說,風險什麼時候發生我們不知道?也無法預測得到?
當風險發生時,我們能否承擔這次的損失?而這損失我們又能有彌補這損失的方法嗎?

而醫療險:當然就是儲備人生未來,老的時候來用醫療保障!!所以,年輕時不用,表示我們健康,努力儲存健康的醫療保險費用,老來就不用擔心,造成家人的負擔。

little-yen 2019/04/12
@ 高雄市
建議有些東西,要依近遠來分,
短期內醫療還是依定期比較好,長期失能終身為主定期為輔,醫療的部分還是要依自己的年紀來選擇。
有其他的需求可以再反應哦。
broker 2019/04/15
@ 台北
真正的清楚終身醫療的理賠條件和項目之後
再來決定自己適不適合規劃即可
終身醫療可以保障終身
只可惜不符合現在的醫療趨勢
我覺得我不適合 所以沒有規劃
Ema Wang 2019/12/31
@ 台南
看個人需求與規劃,沒有絕對好或不好,有人買終身(平準費率)是想要繳20年就好,有豁免,身故還會退還。
有人買定期(自然費率)是以小搏大,認為風險與疾病隨時會發生,可以立即用到,保障家庭,如果一直都很健康就繳到75歲。
小寶 2020/01/05
@ 花蓮
每年花了好幾萬買終身醫療主約
結果開刀支出10萬多,理賠只有住院一天1800
聰明的您.......應該知道如何抉擇吧?
Harry 2020/02/22
@ 新竹
您好,
醫療保障不外乎如⬇️

a.病房費
b.手術(住院、門診)
c.雜費(住院、門診)

近年來因應「DRGs」、「二代健保」等,什麼東西都需要‘’自費\'\',10、20年的終身在當時還勉強適用!

隨著醫療、科技的發達,費用相對會提高許多(其實是非常多),所以,沒有絕對需要,而是看自己「當下」的狀況進行搭配!
Ex: 當下➡️考量結婚娶妻生子、投資輸贏...諸多原因

我來自新竹錠嵂保險經紀人
以上見解,歡迎點我的頭貼討論!
Patrick阿鋼 2020/07/22
@ 雲林縣
您好~~
終身醫療能不能買取決於自己的狀況
若是您已經將立即性的醫療意外風險都做好完整規劃
例如實支實付 意外醫療 重大傷病一次金 癌症醫療一次金
有多餘的預算想要買終身醫療有何不可呢
Ema Wang 2020/09/10
@ 台南
這問題就跟如:租屋跟買屋哪個好?!沒有正確答案,各有愛好者支持者。定期醫療保障短期發生時的風險,繳費到終老;終身醫療繳費二十年即保障終身至百年。
你自己要決定適合你收支現況的商品。
也可參考全球的終身醫療PHB,有75歲後的實支實付與三倍日額住院
罐頭Ken 2020/09/15
@ 台北
不推薦『終身險』原因:

終身型保險其實就是定期險一輩子的保費加起來折現讓您在20年內一次繳清。試問您是否會提早把60歲前的電話費預繳清呢?

終身型保單因精算師透過「對價平衡」,故內容一輩子是不會變動,很可怕!終身醫療、終身防癌、終身手術等保單,都是視「治療方式」給付的險種,問題出在這!

過往規劃的終身醫療,因無涵蓋最新手術或治療方式,所以我們罹癌用最新的治療方式(光子刀、伽瑪刀、銳速刀等新式療法),都是不會理賠的,因為條款上並無記載,因此只要視「治療方式」給付的險種,會隨著時間降低其功能性,這樣您還會期待終身醫療帶給妳多長久的保障呢?

相反的,『定期險』因金管會的「從新從優」規定:「從新」指的是最新治療方式;「從優」指的是對保戶解釋最優。反而定期險能一直跟上最新的治療方式。像『實支實付』並無終身型,因此以『實支實付』為規劃主軸,當然就不會規劃終身醫療。

只有『失能險』需要終身型,因為長期照顧、永久需要他人照料者,一定是終身需求,且失能險有一次給付型,不用考慮治療方式,只需要視「狀態」(失去能力的等級)就給付,因此只有『失能險』可以考慮終身,其餘功能性都會隨時間下降,但我們的保費已經繳完。
Akira源 2020/12/05
終身醫療可以買也可以不買,但等基本都買了再來買終身的吧。說終身醫療完全不能買的,只考慮現在,我的父母親幫我買了1萬初,現在差1年我就繳滿了,有終身1500住院還有100萬身故的功能,因為沒有人會知道未來的狀態,只顧現在才會批評現在終身醫療很爛,我很慶幸我父母親當初幫我投保。
小賴 2020/12/26
@ 高雄市
維納絲您好~
終身醫療這個該不該投保的話題?爭論很多!
其實您只要真正瞭解商品功能及其商品的存在意義,然後回歸本心的問自己想要保險為您解決什麼問題?
最後考慮轉存到保險帳戶的費用負擔實際情況,我想這問題對您而言就會迎刃而解了!
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幫助~
如需要專業的諮詢可聯絡「錠嵂保經擷互(小賴)」~
我會耐心的為您詳細解說!
電話0985677119
Line:lewis_lai
阿琪 2022/06/03
@ 台中市
版主您好
一樣東西沒有所謂覺得好不好
有些人覺得適合有的人不愛
終身醫療雖保費較高還是會有人喜愛
但已現階對社會環境來說大都數規劃內較重視實支實付醫療
提供給版主參考
David保險規劃輕鬆聊 2023/06/05
@ 高雄市
在談論這議題之前,我想應該先分類一下:
終身醫療有分
①住院
②手術

如果是住院,當然「實支實付」為優。

如果是手術,那建議可投保,因為門診手術在目前手術項目中佔比極高,而且隨著年紀愈大,其門診手術機率愈高,當定期屆滿時,想轉換終身,可能體況及保費問題更讓您頭痛。

需求導向最重要!!

本人任職於國泰人壽,服務於「高雄、屏東、台南」,其他地區亦可用「遠距投保」來服務。

您有任何保單問題都可以討論規劃。

19

則最佳解答

8737

位專業業務員

23578332

累計瀏覽人次

420

累計喜歡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