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在這裡,
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答!

版主/ han 2022/07/30

投保問題 這情況會被加費或除外嗎

若兩年內健檢有二尖瓣閉鎖不全,但健檢時醫生告知是非常輕微不影響生活的狀況,也無因此狀況就醫的病歷,這樣投保時還是會被除外或是加費嗎?

另外因有生理期後仍出血,就診後醫生告知是暫時不規則導致,但診斷證明卻寫是子宮出血 陰道炎,因健告書上有條一年內是否有陰道炎的問題,因此需勾是,也已付上病歷,後續也都再無回診也無此症狀,想確認這個是否也會有影響會加費或除外?

爬文的都是網友分享有病歷的狀況,較少看到是因健檢診斷但後續無異常的,
所以好擔心是不是會被加費或除外,希望知道的版友能幫幫我解答,謝謝。


心情很美 2022/07/30
@ 高雄市
han您好

請問您二尖瓣閉鎖不全的部分是否有告知,若有告知可能會加費,畢竟這個症狀會一直存在,也可能會漸漸老化,基於保險公司對風險的考量,是會有加費以及除外的部分!

若無告知也會走保險法127去做除外唷!!
以上提供您參考!
han 2022/07/30
@ 新北市
你好 我還沒投保,只是想先瞭解個狀況想說這樣會比較清楚,想詢問不管嚴重程度,都一定會加費或除外嗎
另外因健檢已快滿兩年了,倘若兩年期滿再投保,是否就可免告知? 因為這主要是健檢的時候得知的,但未有其他病歷。
心情很美 2022/08/02
@ 高雄市
您好

基本上告知問甚麼,您就回答甚麼即可!!
若有符合告知,也已經告知就會遇到體檢、調閱病歷然後加費或除外的問題唷!

以上提供您參考

19

則最佳解答

8787

位專業業務員

23609044

累計瀏覽人次

420

累計喜歡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