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在這裡,
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答!

版主/ JOJO 2021/03/11

投保問題 投保問題

想請問一下~ 我先生90年因腰酸背痛去新光醫院做復健,92年投保新光人壽,投保時新光人壽有要我們填寫聲明書,若本人因後續有推間盤凸出部給予理賠,但當時沒做任何檢查,只因醫生口頭說疑似椎間盤凸出,保險人員怎麼可以讓我們填寫聲明書,這聲明書又沒時效性,我先生從投保至今無任何關於追間盤凸出就診或理賠,請問有辦法申訴撤銷這份聲明書嗎?


吳秉宸 2021/03/12
@ 高雄市
JOJO你好:針對您發問的問題,會建議您可以先跟保險公司申請取消聲明書的要求,保險公司會要求提供現在針對椎間盤突出的相關檢查,如目前無這個症狀,有機會取消聲明書所記載的批註.
扁森 2021/03/12
@ 台北
版主您好,
首先,
Q:92年投保新光人壽,投保時新光人壽有要我們填寫聲明書
A:一般正常核保流程;
要保書健康告知,由保險公司做\"除外\"或是\"加費\"或是\"拒保\"
Q:但當時沒做任何檢查,只因醫生口頭說\"疑似\"椎間盤凸出;
A:理論上這份聲明書本不該簽,因詢問保險公司是否有針對相關病歷報告做過評估;應向保險公司詢問何來不予理賠的判定?
批註除外有些有時間的限制,比如3年、5年後可以申請重新認定;這邊可以致電給客服作詢問!
提醒您:這份保單;壽險、住院日額、醫療實支;
實支得部分沒有理賠門診自費雜費的部分、門診手術只有1萬;
剛好與此同時順勢檢視一下到底原有的保單到底有沒有\"必要\"
希望以上回覆有幫助到您!謝謝!

Wanda 2021/03/14
@ 台北市
我覺得你可以

19

則最佳解答

8737

位專業業務員

23573710

累計瀏覽人次

420

累計喜歡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