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在這裡,
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答!

版主/ 遊客 2019/01/09

投保問題 小女兒滿一歲了,該幫她買儲蓄險,還是失能險呢?

小女兒滿一歲了,做保險的親戚推薦我幫她買張儲蓄險當作生日禮物,想請問,一歲的小朋友,除了儲蓄險,還應該買那些保障呢?


遊客 2019/01/09
失能險的部分,是之前曾經聽過名人推薦(忘了那個節目了),及早幫小朋友買失能險,保費便宜,對她未來又比較實用,我目前手邊錢不多,沒辦法一次買足,到底該買儲蓄險留筆錢給她,還是買比較實用的失能險才對呢?
陳暄融 2019/01/10
@ 台北
如果可以的話
先把失能險買起來

因為失能險小朋友時
保費較便宜
發失最嚴重一級殘的
每個月賠3萬
保費約在9千~1萬1左右

當失能不小心發生時
不會ㄧ個倒,全家倒~

rubby 2019/01/14
@ 桃園

我自己2個小孩,我都先幫他們買失能險,因爲我認爲保障先成立
而且現階段的商品條款對被保險人比較有利,未來不條款和保費都會對被保險人不利
儲蓄可以保障完有多餘的錢
就可以另外規劃~
或是真的要留給小孩錢
也可以看還本型的失能險
有問題妳也可以私line我喔!

2019/01/10
@ 台中
寶寶0-3歲是最脆弱最容易生病的時候,可以先用最少的錢幫寶寶把醫療險意外險規劃好~我家寶寶4個月時因為尿道感染住院四天花了將近快4萬元,這些是一般儲蓄險無法解決的問題喔!
小翼 2019/01/10
@ 台北
建議先做好醫療的保障

醫療保障:
包含失能/意外/燒燙傷/癌症/重大傷病/醫療實支
都規劃完善後,行有餘力在來規劃儲蓄的部分
恩恩 2019/01/10
@ 台中
先以失能險為主要吧! 畢竟風險發生時,儲蓄險要解約也是不划算,更沒辦法解決風險缺口。但也記得要搭配雙實支實付、意外、癌症、重大傷病來完整規劃!
李育 2019/01/10
@ 台南
您好,建議先以保障型的商品為主唷
儲蓄險的利率最高頂多4%
但重大風險發生時,動則好幾百萬的數字
不是儲蓄險的利率可以滾出來的

保障型的商品大致上分成六種
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失能險
每一種險種都有不同的功能
建議在自己可以接受的預算內,做完整的規劃唷~
Jerry 2019/01/10
@ 台北
新生兒/嬰幼兒保險觀念

爸媽想幫嬰幼兒保保險主要是擔心嬰幼兒生病,龐大的醫療費用造成經濟困境。建議爸媽用可以負擔的錢,把發生事情容易造成家庭經濟困境的事情先透過保險解決(ex: 失能、癌症、重大燒燙傷)

舉幾個常見或一旦發生可能造成經濟困境的情況:

1、 腸病毒、嚴重流感、泌尿道感染住院:
健保病房不用錢/單人雙人須自費病房費用,加上些許醫藥費,費用尚不會造成經濟困境,此時可透過實支實付醫療險解決自費病房、醫藥費用等問題,萬一住院期間有開刀,實支實付中的手術費用額度亦可處理昂貴的手術費用;終身醫療險一天賠一千、兩天賠兩千,能解決的問題有限,但保費昂貴,預算有限時不建議考慮終身醫療險。

2、 跑跑跳跳受傷傷口要縫或是骨折:
大多數的費用幾乎是健保處理了,會花一些小錢,但不會造成經濟困境。這個狀況意外險中的意外醫療(意外的實支實付)可處理住院或沒住院意外醫療發生的費用,透過收據理賠,最好選擇副本。

3、 熱湯熱開水或洗澡熱水等造成重大燒燙傷:
重大燒燙傷因為需要歷經清創、植皮、復健等,醫療費用可能超過百萬,不是一般家庭可以負擔的起,透過意外險中重大燒燙傷解決,保額最好能規劃100萬以上,這一段的保費並不貴。

4、 兒童癌症(腦癌、血癌、淋巴癌等):
嬰幼兒得了癌症醫療費用龐大,且爸媽有一方可能無法工作必須照顧孩子,經濟容易陷入困境。建議至少透過100萬的重大傷病險或一次性給付癌症險(罹癌一次給100萬、200萬),有一筆大筆的錢,比較有機會選擇效果最佳的治療方式

5、 高處墜樓、交通意外或細菌性腦膜炎等疾病導致失能
嬰幼兒失能,孩子可能因失能一輩子很難有工作能力,每個月的生活、看護需要的金錢難以計算。建議以失能險(疾病+意外失能)與意外險(意外失能)處理,建議提高一次金,一旦失能確定就有超過300萬、每月有2~5萬元可供生活跟請看護。

幫寶寶買保險目的是擔心無法承擔的意外或疾病風險造成家裡經濟困境,所以透過一些錢把這些風險透過保險解決,如果沒有多餘的預算建議不要把錢用來買補貼(住院一天賠一千)
阿生 2019/01/10
@ 台中
您好:
1、小朋友的話其實和大人一樣,都應該先從保障做起,因為萬一生病醫藥費所花的速度會比儲蓄險累積的還快,所以建議先做保障

2、目前整體規劃的方向大致上是失能險搭配雙實支、癌症一次性、重大傷病及意外險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歡迎來信喔,以上
奈特 2019/01/10
@ 新北市
養樂多您好
在做任何規劃前、應該先去看看目前現有的有什麼?
而非一昧聽從或盲目的去買!
不一定是需要的!
假設所有保障都有、那儲蓄是塊不錯的考量、但保障都還沒做足的情況下、那也許應該先以保障優先、有多餘的預算再去做儲蓄的規劃唷!
保經Aaron 2019/01/10
@ 台北
個人看法,醫療險作為基礎,當風險來臨時可以幫你節省無數花費,穩穩的守住你多年累積的財富,儲蓄險應該建立在醫療險上,先有保險公司這個大金主幫你付醫療費用,才能靠儲蓄險好好累積財富,有問題歡迎討論!
阿涵 2019/01/11
@ 台中市
網查新生兒罐頭保單最快嚕
Selena 2019/01/11
@ 基隆市
建議先幫孩子規劃失能險⋯⋯因為這樣子對大人跟小孩都比較有保障⋯⋯而且現在幫孩子規劃是最便宜的保費!先把孩子的保障跟醫療險規劃好再來講儲蓄險!而且一個重點要先保大人在保小孩喔⋯⋯
小鶴 2019/01/25
@ 台中
建議先把保障類型的規劃做好(醫療、意外、重大傷病、失能)畢竟孩子風險無處不在,真的發生事情,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不過同時也要回頭看看爸爸媽媽的保障是不是也齊全了,因為比起寶貝孩子,父母的風險成本更是高出許多
little-yen 2019/04/12
@ 高雄市
建議~
”保障“先做好~
再來考慮“理財”

加油~保大不保小哦
broker 2019/04/15
@ 台北
你好
我會建議優先規劃失能險,因為小朋友萬一發生失能的話,需要人家照顧的時間,很有可能會比60歲的人發生失更長更久,這個經濟缺口之大,就算是規劃再多儲蓄險,我想都很可能不夠用的

19

則最佳解答

8634

位專業業務員

23020119

累計瀏覽人次

420

累計喜歡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