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在這裡,
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答!

版主/ 阿宗 2020/10/13

理賠問題 227理賠海扶刀嗎?

227條款是認定健保的手術名稱,不是手術方式,簡單來說醫生診斷書上的手術名稱只要是符合健保的227名稱,手術費及手術相關啟動手術費上限,跟收據開在那裡根本沒關係!!假設A疾病名稱是227手術,我今天因為A疾病到醫院做手術,也因為A疾病在住院,是不是啟動了手術費上限可以使用?答案是!既然是看收據幹麻? (手術及手術相關)核付[手術保險金額]條款就是如此,根本沒提到收據,看收據要這樣解釋,今天我因為B疾病,做了手術也住院了,(B疾病不在227名稱內)所以手術費上限不會啟動,接下來就是關鍵~~~~B疾病所有手術住院費用,醫院全部開在(手術費)因為手術費要啟動要A疾病才可以!!所以你就哭泣吧!不理賠!!狀況2~B疾病手術住院所有費用開在住院雜費(就是處置)恭喜你可以拿到理賠!!個人看條款認知是這樣!!既然是認定手術名稱海扶刀相關費用可以不賠嗎?


心情很美 2020/10/13
@ 高雄市
阿宗您好

建議您可以去收詢2-2-7是否包含海扶刀,這樣您就能得知可不可以開啟理賠了!

而且您對條款研究蠻細的,想必您對理賠蠻有興趣的,歡迎您到理賠相關部門去上班,這樣您會更清楚知道怎麼做賠付!!!
-------------------------------------------------------------------------------------------
若還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林柏宏 2020/10/28
@ 台北
阿宗您好:

很高興看到有人對於條款研究這麼深,您一定很重視自己的保障。

您有提到收據的問題,所以我假定您是在討論實支實付的醫療險。
實支實付醫療險一定要住院或手術才會啟動理賠,而理賠金分三部分:
1. 病房費:需自費的升等病房或加護病房
2. 手術費:可以細分住院手術和門診手術
3. 雜費:材料費等不包含在以上的費用

海扶刀相關費用到底要怎麼理賠呢?
如果列在「手術費」就用「手術費額度」理賠,如果不是列在手術費就以「雜費額度」理賠。
就您所說海扶刀是「手術方式」不是「手術名稱」,所以不管怎樣就是要理賠。
以最常見的子宮肌瘤治療為例,227中的名稱為「子宮肌瘤切除術」,醫生如果用海扶刀會開這個名稱嗎?
如果不是這個名稱,費用被列在手術費,又限制只賠227,保險公司會賠嗎?

結論,不要買有227限制的保單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如果您還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聯繫。
LINE ID:monyou101
手機:0921301564
--------------
如果您覺得阿宏不錯,
請幫忙介紹阿宏給您的家人朋友,
讓我們一起幫助您所珍惜的人。
-------------
歡迎在 Google 上搜尋:錠嵂阿宏+MY83
看看阿宏曾經回覆過的討論串,
可以更加瞭解阿宏的專業與熱情。

19

則最佳解答

8737

位專業業務員

23573710

累計瀏覽人次

420

累計喜歡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