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在這裡,
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答!

版主/ Harris 2020/08/11

幫我看保單 26歲男 既有保單檢視與新保單規劃

一、性別:男

二、年齡:26

三、職業/工作內容:科技業PM

四、保障需求:失能扶助、實支實付

五、保費預算:舊有17000+新保不超過四萬

六、健康告知:
(1) 最近2個月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
(2) 過去2年內是否曾因接受健康檢查有異常情形而被建議接受其他檢查或治療?
(3) 過去5年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住院治療7日以上?
(4) 是否已確知懷孕?如是,已經幾週?(女性回答)
(5) 過去5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
(6) 過去1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
(7) 目前身體機能是否有失明、聾啞及言語、咀嚼、四肢機能障害?
(8)(成人)BMI 是否不在下列範圍:BMI=16.5~28
以上皆無

七、常用交通工具:機車

八、預計規劃:
因為擔心後續如果發生不幸,需要看護長期照顧,希望有保單可以支付長期的看護費,不要造成家人的負擔,實支實付希望可以符合未來的醫療需求

九、現有保險:
公司的團保壽險三百萬、意外險三百萬、還有一張壽險忘記額度..
下列為國泰還在繳費,早期父母購買,是否建議降低真安順L6的額度降低保費買別的適合的?

https://i.imgur.com/RpNlzQM.jpg

十、預增保險:
目前是在考慮是要全球這樣的組合,但我不知道這樣有沒有不足或是有什麼缺口? 有些人建議加上XDC重大傷病,是否適合?
而針對實支實付的額度會不會太少? 只有12萬的雜費

https://imgur.com/Le2GhQV

目前是在網路上面找資訊,爬文後好像也是推這兩家,也詢問了該網站負責我的業務(?)想知道說假設我確定是要全球的組合,是比較建議直接去找全球辦公室的業務,還是透過網頁呢?怕的是後續如果需要理賠但找不到人或是不好受理理賠手續等等的,謝謝大家。


心情很美 2020/08/11
@ 高雄市
Harris您好

您因該已經有做過一些功課了,也知道您自己有哪些大方向的缺口!
但還是會建議您加上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及雙實支實付的搭配!

那65的部分跟85指差別在於一個保障至65歲,一個保障至85歲,費率差不多,其實會建議您可以全部都用85去做規畫就好唷!!

那再加上重大傷病這個cp直很高的商品,這商品的特性是依照健保署公布的重大傷病卡範圍扣除先天及職業病還有300多項,一次性給付的險種,也就是說當我們符合條款即給付保額200萬,讓我們自行運用,是一個CP值很高的商品!

癌症險的部分早期規劃的皆為治療型險種,且併發症並不可以賠付,建議您規劃一次給付型的癌症險!

那在於實支實付的部分,若有預算上的考量只能做單一實支,會建議您再加上xhq此商品將保額可以再拉高至20萬以上!!
---------------------------------------------------------------------
若還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Aaron Liu 2020/08/11
@ 台北
Harris 您好
相比您提供全球的方案 我會建議用台灣的
主約 新珍好心180 150萬保額 $18300
(終身型、一次金高、1-9豁免…等)

附約 卡安心一年定期重大傷病健康 50萬保額 $1250
附約 新住院醫療保險 計劃三 $4611

國泰原先的保單若真的要調整 第一優先的我會建議調安心保 雖然他已經繳了很多年了 但住院險 以現在的環境很難請$了

若可接受遠雄 遠雄的商品也蠻符合您的需求
line:aaronliu1202
Patty 2020/08/12
@ 基隆
你好,你原有的國泰舊保單中,主要都是住院醫療及終身手術險
如果真要調整,我會建議調整真安順手術這張,原因有二
1.103保的這張已繳七年,還需要再繳23年,比起另一張即將到期的住院險還要好調整
2.這張手術險是定額險,也就是你在訂約時都已約定好動什麼手術就賠多少,但是現在醫療技術越來越進步,大家動手術都希望用技術最好、復原最快、傷口最小的微創手術或是新穎手術,但是這種定額手術險沒辦法依你的實際花費做理賠,實在不符合未來醫療趨勢

至於你新規劃的全球這張,建議還要再增加XDC重大傷病險喔,你的舊新光防癌險,初次罹癌金僅12萬,目前癌症最貴的花費就屬自費藥物例如標靶藥物等等花費最多,傳統癌症險無法理賠目前新的癌症治療方式,建議以重大傷病險一次金優先規劃,只要罹患需要長期積極治療的癌症,醫師發給重大傷病卡,此險即啟動,無爭議且理賠快,可以讓你自由選擇治療方式

如果有需求,歡迎諮詢喔,我是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代理多家產壽險
阿偉 2020/08/12
@ 台中
我的建議
一. 規劃雙醫療實支實付,雙意外來達到理賠加倍
二. 失能險針對意外或疾病,造成的收入中斷的保障
三. 重大傷病險給予一次金
四. 癌症險針對癌症所用到的藥費及治療費用

醫療實支實付
給付內容:病房費/手術費/醫療費用(雜費)
醫療最害怕的就是高額的自費藥物及新型手術的給付
也要注意到條款內容是否有2-2-7的手術問題
使用兩間保險公司組合的雙實支實付
在相同額度與保費下、提升至兩倍的理賠金額、達到分散風險

重大傷病險
隨著時代改變文明病逐漸增多
理賠方式為:
健保局「重大傷病範圍」,只要罹病後取得重大傷病卡
目前範圍400多項,且會依照健保持續增加疾病範圍
認卡理賠一次金,就是我們所規劃的額度
例如:重度癌症、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紅斑性狼瘡也有包含在裡面

失能險
隨著人口老化及醫療環境進步、身心障礙人口逐年攀升
主要解決家庭中,每月需不斷支出看護費用的問題
當家中有人發生、有可能會造成家庭收入中斷,支出不斷
也是近期目前大家所注重的險種
建議規劃基本3萬或與自己工作收入相近的額度

我也已經把目前的保障跟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也可以將表格提供參考

若有需要保單規劃,或者詳細了解
歡迎點選我頭貼來一同討論

Carol Kuo 2020/08/12
@ 新竹
要針對原保單調整,我會以較新投保的真安順來做,減至最低保額500元,因以終身手術險而言,在簽約時各手術方式都已被綁死了,舉例來說吧,20年前的手術方式會跟現在一樣嗎? 20年後的手術會跟現在一樣嗎? 時代在變,手術技術是日新月異的進步

建議增加的是:醫療雙實支(可以其中之一是國泰,可省主約成本,只是國泰醫療實支cp值不高)、失能、重大傷病、癌症一次給付
您原全球規劃的失能額度似乎過高,可稍微調整轉些至別險種,如重大傷病.....

https://finfo.tw/assortments/7a93891c04a3e5e0
如此規劃再加上原新安順的調整,保障會是相當完整了
2020/08/18
真安順手術的部分只要符合健保2-2-7或3-3-4第二項就會賠,不用怕健保更新支付標準就不賠,在條款的第十一條有標註。

失能這一塊的話,如果每個月賠三到六萬的失能生活補助金保額,每個月保費大約四千的預算,您覺得如何?

實支實付建議至少二十萬的保額,如果要投保兩家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要注意理賠的時候副本收據收不收,兩家都要正本收據的話,理賠會很麻煩。

加上重大傷病險會讓你的保障更完整,保額建議100萬,但實際保額還是得依您的需求做調整。

原本的保單建議不更動,除非找到更好的住院跟手術險,否則調小保額就回不去了,這兩項雖然很基本,也許你現在覺得他可有可無,但是從我理賠的經驗來說,這基本的險還是會減輕醫療費的負擔,年紀越大用的次數平均都會增加,簡單說就是年輕時買來備老年的不時之需。

而且這兩個險,未來你身體都非常健康,都沒什麼用到的話,所繳總保費扣已領保險金,給付身故或祝壽保險金,所以保費有剩會返還給家人

請加我的line:pearlma0319
保險相關問題都可以諮詢跟討論
林柏宏 2020/08/24
@ 台北
Harris您好:

「安心保住院醫療終身保險」和「真安順手術醫療終身保險」這兩個都是終身的定額給付醫療險,您的父母很有觀念,他們在您小時候就幫您投保,讓您可以用很少的保費就有一定的保障。

不過為什麼大家都不推薦這兩張,有以下三個原因:
1. 終身醫療險有給付上限(安心保250萬、真安順120萬)
2. 這兩張只理賠健保手術。如果醫生建議使用自費手術,那該聽醫生建議還是使用能理賠的手術呢?
3. 相對於現在的醫療水準,理賠額度實在是太少。
以手術列表中10級手術:心臟植入為例,花費100多萬,理賠8萬;如果換成同樣保費的實支實付呢?至少理賠100萬。

如果預算足夠的話保終身當然很好,不果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到底要怎麼規劃才能解決我們的擔心呢?怎麼規劃才能在我們無法工作時給我們足夠的支持呢?

為什麼除了失能和實支還會建議投保「重大傷病險」,因為這是唯一能夠在治療前就拿到理賠的保險。先拿到理賠了就不用思考到底做什麼治療才能拿到理賠,先拿到理賠了就不用擔心要先用生活費來做治療,讓生活陷入困境。

如果您還有疑問,歡迎與我聯繫。
LINE ID:monyou101
--------------
如果您覺得阿宏不錯,
請幫忙介紹阿宏給您的家人朋友,
讓我們一起幫助您所珍惜的人。

19

則最佳解答

8631

位專業業務員

22993941

累計瀏覽人次

420

累計喜歡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