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案例》感染愛滋病毒,如何生下健康娃?

7232
衛福部桃園醫院 25日舉辦記者會,發表自真實故事的愛滋病微電影愛,一直都在。片中小薇(化名)雖然已感染超過十年,但穩定服藥的她,不僅沒有傳染給另一半,還生下一位健康的寶寶,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測不到愛滋病毒」等於不具感染力!

國際大型的研究發現,愛滋患者只要配合醫囑, 1天1顆抗愛滋病毒藥物治療,血液中測不到病毒量,而且穩定長達六個月以上時,就能 100%預防透過性行為的途徑傳染給他人,也就是「測不到等於不具傳染力,U=U(undetectable=untransmittable)」,此為國際U=U共識,更是讓許多感染者生命重現曙光。

最佳實證!愛滋患者心傷,最需要親友支持

在微電影裡,小薇確診後告知同學被排擠,好險家人溫暖接納還陪伴回診,感情路上也獲得伴侶的疼惜跟支持,現在因穩定服藥,不僅身體狀況良好,未傳染愛滋病毒給伴侶,還自然受孕,產下健康的胎兒,擁有幸福家庭,就是U=U跟治療即預防的最佳實證。

將近四萬名愛滋患者,存活比例達 82.79%!

根據疾管署 2019年10月的統計,目前全台共有3萬9422名愛滋患者,存活比例達82.79%。桃園醫院感染科主任鄭健禹提醒感染者,一定要接受篩檢、按時服藥、定期回診,才能控制病毒。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韓國瑜政見「長照保險制」財政部建議研擬

前陣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拋出「長照保險制…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Fintech「旅遊保險一站式服務」實…

金管會推展數位金融業,自 2018年來受理超過…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