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武漢肺炎有保障!
保險理賠規劃看這裡
| 買保險 SmartBeb

武漢肺炎疫情越燒越烈,台灣每天染病人數不斷攀升,身邊的親朋好友很可能就在居家管理或是隔離治療,我們與「病毒」的距離,其實比想像中更近!想知道隔離程序究竟為何?不幸染病治療費是誰買單?如果想對抗疫情而規劃保險,應如何建置?這裡快速告知你全部答案!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保險賠嗎

隔離治療誰買單?醫療保險賠不賠?新舊保單有差嗎?

罹患法定傳染病,基本治療費會由「疾管署」負擔,但完善的商業保險仍可提供更多的醫療保障。
跟肺炎疫情有關的保單有好幾種,最重要也最頻繁用到的是「醫療險」
在 2021 年初金管會要求下,多家壽險公司都表示願意從寬處理,
具體包含以下 3 種理賠方式,請搭配下方保險公司理賠表參看:

如果不幸遭受波及,隔離流程會是如何?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保險賠嗎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保險賠嗎

聽說治療後會留下後遺症,其它保險是不是也很重要?

隔離治療時,多數人症狀較輕,但也有一部分人情況嚴重。如果氣管或肺部出現需要插管、開刀等健保以外的自費項目時,無論疾管署有無買單,「實支實付型醫療險」都該支付,但前提是額度要足夠。

這次疫情除導致身故外,還可能造成「呼吸衰竭需長期使用呼吸器」或是病患肺部及其它器官「遺留機能障害」的現象,因而「壽險」「重大傷病險」「失能險」也都是息息相關的保障。

我們無法控制風險,但可以選對保險!

若想知道更多攸關防疫的保險知識,歡迎留下信箱,讓我們把實用資訊第一時間送出,幫助大家提防疫情。
想諮詢保險問題,也歡迎填表聯繫,以便儘早建立有效的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