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在這裡,
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答!

版主/ 諾斯 2021/04/04

幫我看保單 實支實付詳細比較

目前是25歲男,一般行政工作
想請問HNRB、XHR+XHQ、RJ1、JR之間各個實支實付間的優缺點詳細比較。目前已有保誠人壽的住院醫療限額給付保險附約 HR 1000元/計畫二,想另外規劃兩家實支實付,請大家給予意見。
又因為我會想規劃癌症險的部分,用台壽YCC 500萬以及遠雄CJ1 100萬與XCD 6單位,所以在取捨實支實付的時候也會考量要如何才會足夠,這點會比較麻煩,所以有點難以選擇,再麻煩大家說明了。
另外,目前在醫院方面通常會開成幾種不同的項目,每個項目通常對應到每個實支實付的哪個理賠範疇呢?因為單看條款都沒有寫得夠清楚,應該只有辦理過理賠過程才會比較清楚。


心情很美 2021/04/04
@ 高雄市
諾斯您好

其實您對商品蠻有概念的!!!
所以對於癌症險的搭配您是非常明確的!!!

癌症一次金彎彎跟熊熊都是不錯的商品,但熊熊的保額最高只能做100萬,且第一年只理賠保費*2,需要多留意。

那熊熊在於癌症治療型商品就還不錯,這類商品蠻多不包含併發症,他們在這一點上就有保含併發症,所以相較其他商品會比較推薦!

不過在於目前癌症的治療來說很多新型的自費型療程,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質子治療、新型手術等等,所以還是會建議您還是以一次金型的商品為主,治療行為輔,也可以用實支實付商品替代治療型商品!!

那hnrb跟xhr是很相似的商品,二折一型的實支實付,後續保費漲幅也相對溫和!!!
最高續保年齡hnrb:74歲,xhr:80歲,若有預算上的考量可以考慮這兩支商品,不過1-30天內的額度較少,所以建議搭配另外一家實支實付來補足這個缺口!!或是一次規劃三家實支實付的搭配!!

那rj1跟jr就比較相似,新型實支實付,給日額+實支實付,因為是兩種商品的結合,本身保費就會比較高一些些!!

若您擔心的是升等病房的費用,jr會比較適合您,因為rj1只賠付日額,不再賠付升等病房的差額,這點要注意一下唷!!!

還有在於手術認定上,rj1有綁定健保2-2-7張鍻內所認定的手術,而jr就沒有這個限制!!

如果依日額2000來算,這兩家在一開始給的雜費額度就會是hnrb跟xhr的兩倍左右!!

其實會建議您一支商品選擇xhr或hnbr,另外一支商品用jr或rj1來做搭配,用兩種商品的優點特色做搭配,可以讓您的保障範圍更大唷~~

------------------------------------------------------------------------
若還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扁森 2021/04/06
@ 台北
版主您好,
Q:因為我想規劃癌症險的部分,台壽YCC 500萬以及遠雄CJ1 100萬與XCD 6單位,所以在取捨實支實付的時候也會考量要如何才會足夠
台壽YCC 以前期來說真的很划算,包含壽險癌症少有的標靶藥物治療
遠雄CJ1僅賠付罹癌的一次金;首年僅賠付保費2倍
遠雄XCD為療程型,前期保費也很划算,其中也有理賠併發症,以這樣的內容及保費也是少有
Q:另外,目前在醫院方面通常會開成幾種不同的項目,每個項目通常對應到每個實支實付的哪個理賠範疇呢?
實支:
元大JR:住院也是給日額,但是升等病房可以併入雜費計算;手術採限額內理賠,且無條款限制
以住院病房費用保障的訴求來看,JR很適合,可惜的是JR後期很貴,且元大除了實支,並無其他較合適的保障商品

遠雄RJ1:日額給付病房、住院慰問金,高額的手術額度,採限額內理賠,手術有健保定義的2-2-7;優點;遠雄整體商品線很完整,並無會因此有為了一個實支就要買一個主約的感覺

台壽HNRB、全球XHR:實支、日俄病房擇優給付,手術皆採手術等級比例給付,實支無定義限制;
全球保費到後期也是很親民,續保年齡的部分也有道到80歲
台壽保費則是屈居第二,續保年齡到75
全球XHB;門診雜費限額給付,與全球XHR比較,更建議規劃XHR,除了費率較原有XHR貴之外,在保障給付上,門診部分整個大打折扣,但相對的提高了住院的雜費

一般醫療收據給付上,醫材的部分就會使用雜費理賠;手術是手術項目給付、病房是病房費給付,常見如部分負擔、材料費等皆由住院醫療費用給付
總結:
建議可以規劃XHRorHNRB 擇一規劃;並搭配RJ1(因您有要規劃遠雄癌症)
若不規劃遠雄癌症,可以考慮規劃JR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您!
若有需要協助規劃,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我 服 務 於 錠 嵂 保 險 經 紀 人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林柏宏 2021/04/06
@ 台北
諾斯您好:

買實支實付需要注意的有幾點:
1. 是否要求正本收據
2. 是否有健保手術限制(2-2-7)
3. 是否理賠門診手術
4. 雜費是否有項目限制
5. 是否有保證續保
6. 是否有額度和次數限制

按照這樣來挑選,市面上有幾款推薦的實支實付:
1. 台灣HNRB:特點在於沒有疾病等待期
2. 全球XHR:特點在於可以再附加XHQ來增加雜費和手術費額度
3. 元大JR:特點在於有定額住院日額、可以用雜費補病房費、手術費不打折

醫療險(實支實付)一定要住院或手術才會啟動理賠,而理賠金分三部分:
1. 病房費:需自費的升等病房或加護病房
2. 手術費:可以細分住院手術和門診手術
3. 雜費:材料費等不包含在以上的費用

實支實付的額度可以以病房費來估計,升等病房(單人房4000雙人房2000)+看護費(全日看2000半日看1200)+薪水損失。
癌症險部分比較推薦發現癌症就給付的,如一次金型癌症險或重大傷病險。如果要規劃我推薦規劃重大傷病險,除了重大傷病的保障範圍比較大,重大傷病險不會像癌症險分嚴重程度給付。
實支實付保障範圍可以覆蓋療程型癌症險,所以療程型癌症險規劃優先度就沒有這麼高。

推薦規劃優先順序:「雙」實支實付->重大傷病->一次金型癌症險->療程型癌症險

如果您還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聯繫。
LINE ID:monyou101
手機:0921301564
--------------
如果您覺得阿宏不錯,
請幫忙介紹阿宏給您的家人朋友,
讓我們一起幫助您所珍惜的人。
-------------
歡迎在Google上搜尋:錠嵂阿宏+MY83
看看阿宏曾經回覆過的討論串,
可以更加瞭解阿宏的專業與熱情。
保險指南針 2021/04/20
@ 新北市
您好,
您選擇的實支除了RJ1有227的限制以及門診雜費問題以外,
其他幾個實支不會差很多,我的建議是依照您總體的需求來做選擇。

文章內有看到您對於癌症險的需求,遠雄與台壽相較之下,
台壽因保費便宜,且有額外的標靶藥物理賠所以CP值高很多,
而台壽因投保規則無法拉高規劃的重大傷病可由全球補強,
所以個人會建議選擇台壽以及全球這兩家壽險公司來做搭配。

有投保需求歡迎諮詢!

19

則最佳解答

8631

位專業業務員

22997522

累計瀏覽人次

420

累計喜歡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