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腸病毒被學校退貨不用怕,照顧險讓你安心請假

6098
天氣逐漸變熱,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結束,腸病毒接踵而來。而且腸病毒傳染力又非常強,爸媽必須提高警覺,因為腸病毒很有可能導致嚴重的併發症,一旦得了腸病毒,家長總要跟公司請假照顧孩童,勞心勞力又要擔心請假被扣薪,有沒有什麼保險能彌補家長請假的損失呢?

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保障雙薪家庭照顧品質

當孩子因特定疾病請假,或是孩子學校因法定傳染病停課時,雙薪家庭爸媽總需要協調時間來請假照顧孩子。而請假扣薪是雙薪爸媽的最大隱憂,所以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首創【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只要一人投保,爸媽輪流請假都能獲得保障,能放心地好好陪伴孩子。

父母一人投保,配偶也可獲得保障

只要孩童罹患腸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流行性感冒 A、B、C、D 型、肺炎、登革熱或其併發症而須請假在家休養或於醫院療養,只要提出相關證明,便可依保單所約定保險日額申請理賠,且父母雙方僅需一人投保,配偶請假也可獲得保障,投保期限最短 3 個月,最長 6 個月,每日保額最高 3,000 元。

學校公告因腸病毒或法定傳染病停課也可理賠

另外,若孩童的學校因法定傳染病,例如腸病毒、流感達到一班兩例確診必須停課,或其它疾病導致教育機構或班級達到所在縣市政府公告的停課標準,也列入承保範圍。家長只需要提出學校停課證明與家長公司的請假證明,就可線上申請理賠。

兒童居家照顧費用停課險重點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第一次買保險?該買什麼險種?如何規劃保…

多數人因為年輕,認為疾病、死亡事不關己,便忽視…

保險話題
買編 - Blair Su

買保險推出的保單管理神器,輕鬆整理全家…

過年大掃除,還在煩惱怎麼整理一家老小的保單嗎?…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2020 年中大變革》保費七月調漲,三…

7 月 1 日起保險新制即將上路,責任準備金利…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