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腸病毒停課不用怕,買這個險讓你安心請假顧小孩

23935
台南市近日傳出今年首起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死亡案例,一名3歲男童初期有流鼻水、鼻塞等感冒症狀,後期因腹痛、嘔吐且高燒不退住進加護病房,出現呼吸困難、心肺衰竭及休克,搶救10天後死亡,確認為腸病毒71型感染引發腦幹腦炎。

腸病毒高峰來臨,老師家長拉警報

每當流感、腸病毒高峰時,只要家裡有幼兒的爸媽,都會開始緊張;因為病毒傳染力強,不管是送托嬰中心還是幼稚園,只要一被傳染,醫生都會建議要居家照顧一週。家長除了心疼外,最擔心的就是無人照顧,對於家裡沒長輩支援的爸媽們,只好輪流跟公司請假在家顧小孩。

保「小孩退貨照顧險」,孩子停課不用怕

家長請假顧小孩,除了工作延誤外,還有可能因請假造成薪資損失。現在有保險公司推出「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主要針對家中有14歲以下小孩的小家庭;如果小孩因腸病毒、流感、 肺炎、登革熱等疾病生病就醫,或因法定傳染病或其他疾病達學校停課標準須在家,家長必須請假照護,只要提出相關證明,就能獲得理賠。

「小孩退貨照顧險」能保障什麼?

「小孩退貨照顧險」稱為「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主要是為了家長在孩子生病時,能安心在家照顧孩子,不用擔心請假扣錢的問題,提供家有幼兒的家長多一分保障。

保障內容如下: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滑動▸

「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
保障對象 被保人子女(未滿十四足歲)
投保期間 可選擇3個月、6個月、1年
投保方式 只需一人投保,配偶請假也能獲得保障
請假原因 小孩生病 學校停課
理賠方式 孩子因特定疾病 (腸病毒、ABCD型流感、肺炎、登革熱)請假,爸媽須請假照顧。 孩子學校因法定傳染病或其他疾病導致停課,爸媽須請假照顧。
理賠證明 ✓孩子診斷證明
✓爸媽請假證明
✓孩子停課證明
✓爸媽請假證明
理賠額度 可選擇
A方案1,000元
B方案2,000元
C方案3,000元
理賠天數 每次事件最多賠償3天5天(如爸媽同時請假,僅申請1份)

舉例來說: 阿寶和太太育有一名3歲的孩子,幫自己投保3個月「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保險日額1天1,000元,保費共1,718元。因為小孩班上有同學感染腸病毒,學校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宣布停課5天。雖然小孩沒有感染腸病毒,但阿寶和太太必須輪流請假顧小孩,所以可以申請理賠,理賠費用5天共5,000元。

【以阿寶的小孩為例,年滿3歲的小朋友,投保日額1,000元,各期間保費計算如下:】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滑動▸

「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停課理賠內容
投保日額 1,000元/天
投保期間 3個月 6個月 12個月
所繳保費 1,718元 3,191元 4,909元
理賠天數 5天 5天 5天
獲得理賠費用 5,000元 5,000元 5,000元
註:此次停課與下次停課的起始日間隔7天以上,視為不同次的停課事故

流感、腸病毒好發季節要注意,醫療保障不可少

幼兒的免疫力弱,比起大人來說更容易受到疾病感染,雖然流感、腸病毒等病症都會在每年特定季節發生,除了學校、居家做好預防、隔離措施之外,爸媽別忘了幫孩子投保實支實付醫療險+定期住院日額險,配合「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可以讓家長專心照顧孩子之餘,不用擔心孩子住院的高額治療費用與工作薪資損失。

想了解更多幼兒的醫療保障,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將有專業的保險顧問為您服務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薰衣草保單除了醫療,還能提高新生兒的失…

一場高燒,讓一歲多的寶寶至今無法自主呼吸,只能…

幼兒
買編-黃志凱

2021下半年新生兒罐頭保單最新介紹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今年夏天,整…

幼兒
買編

新生兒保險懶人包!該幫嬰兒買什麼保險?…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寶貝要出生了,…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